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
知识讲座
宠物美容学校如何让宠物健康
2018-12-29
  美容可以保持宠物健康,清洁卫生。在美容时,宠物美容师要检查宠物的披毛有没有大量脱落,有没有皮肤病、红肿、生疮,宠物是否营养不良,还会检查宠物的耳朵和眼睛是否发炎、趾甲是否长入肉中、肛门有无发炎等等。总之,宠物美容可以加强宠物的健康。除了健康外,宠物美容也是一种时尚潮流,美容技巧配合修剪技术,也可根据个人爱好和地区的不同,给宠物做出不同造型,使宠物更易打理。


  宠物美容步骤有哪些?正规的宠物美容包括以下几个程序。刷理:是用刷子为宠物刷理披毛,这可以刷去宠物身上的死毛及毛结,令披毛柔顺、整洁、富有光泽。梳理:完成刷理的步骤后,用梳子梳理披毛,因为经过刷理以后还会有小结球,所以必须用梳子做彻底的梳理。耳、眼部的清理:狗的耳朵(尤其是长耳犬只的耳朵)比较容易感染耳病,所以耳朵的检查和清理是不可缺少的。修剪趾甲:如果宠物的趾甲过长会刺入趾肉中,导致走动困难,美容时这个步骤也很重要。洗澡:在完成以上四个步骤后,就可以给宠物洗澡了。烘干:洗完澡后用吸水毛巾把水吸干,然后用风箱或吹风机顺毛吹干。修剪:这是最后一个步骤,是指给宠物做全身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