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
知识讲座
宠物美容培训学校带你了解狗的各种习性
2018-11-17
  狗是肉食动物,以肉食为主,在喂养时,需要在饲料中配制较多的动物蛋白和脂肪,辅以素食成分,以保证狗的正常发育和健康的体魄。 狗喜欢啃咬骨头。这也是原生态时撕咬猎物所留下的习惯。我们在喂养时要经常给它一些骨头。(注意,最好不要用家禽的骨头,那样可能会刺穿狗的肠)


  对嗅觉有高刺激性的食物或用品不要让狗闻,对狗的嗅觉有很大伤害。


  行为习性


  炎热的夏季,狗会张大着嘴巴,垂着长长的舌头,这是因为它是靠舌头蒸发水分散热的。 狗在卧下的时候,总是在周围转一转,确定无危险后,才会安心睡觉。 狗的肚皮、背部喜欢被人爱抚。尽量不要摸头顶,因为这样会让它感觉到压抑和眩晕。此外,屁股和尾巴摸不得。  l


  心理习性


  狗的嫉妒心非常强,当你把注意力放在新来的狗身上,忽略了对它的照顾时,它就会愤怒,不遵守已养成的生活习惯,变得暴躁和具有破坏性。狗也有虚荣心,喜欢人们称赞表扬它。当它办一件好事,或做一些小技巧活动,你拍手赞美它,抚摸它,它就会心满意足。狗也有害羞心,如它做错了事或毛被剪得太短,它就会躲在什么地方,等肚子饿了才出来。


  在记忆力方面,狗对于曾经和它有过亲密相处的人,似乎永不会忘记他的声音,同时自己住过的地方也能记得。但也有人认为狗是靠它的感官灵敏性,来识别熟人的声音和认识地方的。狗喜欢嗅闻任何东西。嗅闻领地记号,新的食物、粪便、尿液等等。狗在外出漫游时,我们常常看到它不断地小便或蹲下大便,把它的粪便布撒路途。而它就是依靠这些“臭迹标志”行走的。狗喜欢追捕生物,人就是利用狗的这种特性,让它驱赶羊群、牛群和保护人类自己。 狗生病时,会本能地避开人类或者其他狗,躲在阴暗处去康复或死亡,这是一种“返祖现象”。狗的祖先都是群居生活,狗群中若有生病或受伤的,别的狗会杀死受伤的狗,以免受到连累或掉队后受罪。这点要引起狗主人或饲养员注意,应及时请兽医诊治。狗最不喜欢酒精。在兽医院里给狗打针时,在未擦酒精前,表现乖乖的。一旦擦酒精后,狗嗅到了味,毛发马上直立并咆哮不安。狗怕火,因此凡是冒烟的东西,它都不喜欢,如划火柴、吸烟等。 狗尾巴动作也是它的一种“语言”。虽然不同类型的狗,其尾巴的形状和大小各异,但是其尾巴的动作却表达了大致相似的意思。一般在兴奋或见到主人高兴时,就会摇头摆尾,尾巴不仅左右摇摆,还会不断旋动;尾巴翘起,表示喜悦;尾巴下垂,意味危险;尾巴不动,表示不安:尾巴夹起,说明害怕;迅速水平地摇动尾巴,象征着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