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
新闻动态
国家出台“宠物美容师”岗位分级标准
2015-4-4

随着养宠物者越来越多,宠物美容师也日益吃香,高级宠物美容师的月薪可达上万元。但因该行业尚无统一的从业标准,一定程度上也使从业人员的水平参差不齐。

  近日,记者从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获悉,劳社部教育培训中心正式颁布了“宠物美容师”岗位分级标准,这将促使刚刚起步的宠物美容行业步入有序健康的发展之路。通过建立符合中国特色的从业岗位分级标准这一举措,对进一步规范宠物美容师的从业标准,创造更多的创业和就业机会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体现了国家管理机构对宠物经济的日益关注以及对于新兴行业人才培训的重视。

  据了解,宠物美容师岗位分为五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特级、大师级。

  初级相当于“小工”,要学会宠物的简单修剪及护理技术,如会正确地梳毛、洗澡等,熟知宠物健康护理用的产品知识,并具有基础的饲养常识及简单疾病防治常识。中级要求宠物美容师能独立完成宠物的造型修剪技术,并具有宠物行业基础经营技能,还要对国内外宠物行业的发展有深刻了解。高级宠物美容师是具备赛级修剪技术的高级人才,不仅对纯种犬标准、繁殖技术有相当造诣,还要通晓国内流行犬种的赛级造型修剪技术并能牵犬比赛。特级人才是指在具备相当高的美容技术基础上,在遗传学、繁殖学、营养学、教育学、美容造型发展及宠物品种鉴定与评审等诸多方面具备专家水平。而大师级则是在特级的基础上,具有组织资源进行宠物技术培训及开展与之相关活动的能力,并编制教材及制定相关行业标准。

  由于中国宠物行业刚刚起步,业内一直习惯沿用港台“A、B、C”的分级称谓,这次国家宠物美容师岗位级别的制定与颁布,将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并形成国家规范,为最终形成中国式的职业资格标准奠定良好的基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网站浏览。